靖苏fen

[苏靖]罪名(重生梗)完结

秋裤神12138:

第四十三章 此生奈何绝不再负


    自此林殊辞去京中职务,闲养在这座山中。


    就在这梅林之前盖了房子。


    一壶酒放于手边,守着万里梅林。



    

    又一年秋去冬来。



    一夜寒雪。


    飘飘零在这片红梅傲枝上,绽放了这满山的嫣红。


    雪后初霁的天空,格外的湛蓝。


    “今夜一定能看到星星。”


    林殊靠在树下,随手接一片落英。


    红梅粘着雪,娇艳无比。


        

    “景琰……你知道吗?在这棵树下,我总是会想起林府院子里那株,我还记得我们最喜欢在那株树下堆雪人。你那么笨,我还曾经把雪塞进你衣服里,最后还是我给你捂热的。”


    “景琰,你知道吗。每天晚上,我都会想起东海府内,你趴在我身上,我记得你说生老病死,此生共担。”


    每一夜每一日,回忆漫天飞泻,好像昨夜的雪。


    “你可记得,你答应我梅林看月?”


    “你可记得,答应好的黄泉同行?”


    如今花开成海,到底是黄泉碧落还是心肠如铁?


    你为何不肯再回来见我?


    今夜的星月浩瀚,映着漫山的红梅白雪风景如画。


    

    林殊举起身边的酒,就着东风梅雪痛饮。

    “啊,是我记错了。你只说在此终老定能观星,却没说是二人一起……是我记错了。”


    “你只说绝不忘却,却没说此生必践……是我记错了。”


    “萧景琰,你为什么要算计的那么好?”


    “到最后,原来是连个承诺都没有给我。”



   

    他枕着落花,在这寒夜里,饮完一壶酒。


    似乎看到那个鲜衣少郎踏着红梅而来,伏在他额头,落下似有似无的一吻。


    一如当年。


    他说。


    此生奈何,绝不再负。


     




    从此世间少了一个林殊,多了一个梅长苏。


    梅长苏。


    梅藏殊。



    林殊再也没有走出那片梅林。


    世上孤游,宛若独魂。

———————————————正文end———————————

最后送上番外一:


番外一



蔺晨从大牢里换出这具“尸体”。



将准备好的,一切能救命的东西都塞进他嘴里。



他早就已经将皇帝赐下的毒酒换成假死药,这点能耐,他琅琊阁少阁主还是能做到的。

就怕这具虚弱的身体,连假死药的毒性都经受不住。




他替他处理好左肩上的伤口。

这道不深的箭伤此刻也可能要了他的命。



蔺晨驾着马车,天下茫茫,再广阔,也只能带着他回了琅琊山。



一山的灵药,全进了这个殿下的嘴里,即便这样,也只吊的住一口气。



一人之力,撑着万人的命。

没有一日间化为灰烬,已算是上天福赐。



蔺晨不敢声张,这个人救的活救不活,还不确定,他不能让林殊跟着自己发疯。



萧景琰醒的时候,已经是三个月后。



他是被疼醒的。



只要他不死,反噬的疼痛就不会离开。



他已经没有力气叫了,也没有力气为身上的一丝疼痛抗争。



然而每一寸骨肉皮肤,就好像碾轧过一样,疼的他喘不过气来。



蔺晨对他的清醒非常的惊喜。



“你醒了?”



萧景琰望着他,只能勉强笑笑。



“萧景琰,你听着,我可以救活你,但是必须要你自己有求生的意志!”



“你记住,如果你死了,林殊肯定也活不长!”



床上的萧景琰皱了皱眉头, 觉得这是强制的买卖,却第一次开始配合治疗。



半年多的时间。



蔺晨不知道给他挖空了几座山。




每一日,即使身上如被千刀万剐的疼,他也挺着。

每一日,他醒着,就会问蔺晨林殊的消息。


蔺晨说他去了梅海。

蔺晨问他为什么不告诉他。



“告诉他又如何?”



让他看着自己半人不鬼,躺在床上意识不清?

让他也尝尝什么叫得而复失?



一熬又是三个月。



萧景琰终于感觉不到疼了。



就连蔺晨高兴的拍他的肩膀,他也感觉不到了。




“走吧。我们去梅林看雪。”



蔺晨带着萧景琰上路了。



一路颠簸,悠悠的转到这山间。



那一日大雪,万里梅海一夜绽放。



他说。



“蔺晨,谢谢你。”



他终于可以从卧榻上站起来。



他穿着以前最惯穿的红衣。



蔺晨知道,他这一年煎熬下来,终归只是为了一个夙愿。


是自己自私,拖着他在地狱里煎熬。





萧景琰踏着簌簌落花白雪,一步步走到林殊的身边。



抬头望,漫天星辰璀璨,满树红梅绝艳。



熟悉的眉眼,像极了夜夜痛极时眼前的幻觉。



一吻落眉间。



“小殊……”



“此生奈何,绝不再负。”


——————————番外一end——————————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懂这个BE的番外……飘过……

然而景琰是真的回不来了……



再然后,完结撒花!!!!希望你们能爱我~~~~(づ ̄ 3 ̄)づ

评论

热度(25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